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2_黎子泓


吶,嚴司,你真的是一個很惡劣的人。
總是在別人不知不覺的時候佔滿心頭,甚至到了無法抹滅的地步。
又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連個影子也找不到的那種。

我們當了七年的室友,你總是在我以為自己最瞭解你的時候狠狠給了我一巴掌。
就像現在。

*

嚴司不見了。更正確的講法是:嚴司失蹤了。

是的,失蹤,超過48小時無法聯絡上也沒有人看見他的蹤影,用盡任何方法都找不到他。前些日子他才因為蘇彰事件被刺傷休假一個多月,好不容易回到工作崗位,現在卻又鬧失蹤,現在整個地檢署都為了他的事情搞得一頭兩個大。

發現嚴司失蹤的是偶然到他家去還衣服的虞因跟少荻聿兩人,他們發現屋內東西乾淨的不像有人生活過,又聽說這幾天嚴司休假,沒事的話應該會在家看影集,但他手機不但不通,也沒有在家。

虞因兩人於是走進嚴司臥房,卻只發現枕頭上差了兩把刀,其中一把雖然插著紙條,但上頭只看得出有血和四個簡單的字。『不准找他』

然後,虞因跟少荻聿就報警了。

警方抵達後在現場完全找不到除了嚴司、虞因、少荻聿跟黎子泓以外的人的指紋或毛髮,目前也只能推斷他是被前些日子的冤家蘇彰找上,生死不明。

知道這件事的黎子泓馬上把案子攬到自己手上並且一反往常的開始搜查,大家也知道蘇彰在之前曾放話說過「會回來殺了嚴司」,只是他們沒想過他的動作居然如此快。

或許是因為嚴司那種屌兒啷鐺的態度讓大家認為他一定不會有事,所以也沒有人多去擔憂他的生活或存在吧。

在嚴司失蹤的第四天,黎子泓的信箱被丟了一片光碟。上頭只註明了寄件人蘇彰,很明顯的事挑釁,而光碟的背面貼著便條紙,紙條上寫著『他還活著,這是證據』

拿著光碟進屋,沒猶豫的開始看其中的內容。

*

「唔嗯、」
「對著鏡頭說點話吧?」
「不、要拍…嗯嗯!」
「那怎麼行,你已經被我關四天了,要讓大家知道你平安啊。」
「要、知道我平、嗚…放、放了我、哼啊、比較快…啊!」
「不要老想著回去嘛,難道我這裡不好嗎?能夠被我喜歡可是很好的啊……」
「好個、屁!」
「這樣不行啊……」
「嗯嗯、不、等…哼、哼啊!不、不要再……啊啊!」
「來,乖乖的對鏡頭說話吧,這樣的話我就讓你解放喔。」
「誰、要聽你、的!」
「真是不乖啊。」
「啊啊!走開、出去!啊、啊啊!」
「是你不對喔,如果聽話的話就不用這樣了啊,嘻嘻嘻嘻嘻!」
「嗯、哼啊……出去、出…哼啊!唔嗯!」
「唉啊?又昏倒了呢。那麼就到此為之吧,四天後會在寄給你的喔,黎子泓先生。」

鏡頭裡的嚴司只穿著看起來濕答答的襯衫,全身沾滿了黏稠濁白的男人體液,身上的吻痕跟勒痕很明顯的是這四天所造成,雖然他看起來還有理智,但這四天受了哪種侵犯黎子泓根本無法想像。

蘇彰最後的那句話,很明顯讓黎子泓明白,嚴司會這樣都是自己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